10 年來穿著超復古,竟然被無數次求婚!英國一名 25 歲的小鮮肉札克( Zack Pinset ),過去 10 年內都只穿自製的復古服裝。他 14 歲時燒掉牛仔褲,17 歲起認真穿搭「貴公子風格」( dandy style )。網路上有大批粉絲的札克,甚至收過無數次求婚告白。

來自英格蘭東薩塞克斯郡( East Sussex )的札克表示,他 14 歲時決定燒掉他唯一的一件牛仔褲,宣告跟現代流行道別,立志成為「現代貴公子」。札克在過去的 10 年,只穿浪漫主義風格復古服裝,他認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感到自在。

▲札克的穿搭單品,通常包括及膝皮靴、花樣背心和長版馬術夾克。(圖/翻攝自 Zack Pinset IG )

札克的穿搭單品,通常包括及膝皮靴、花樣背心和長版馬術夾克。札克在網路上有大約 140,000 名粉絲,著迷於他的歷史感裝扮。札克對復古穿著的的痴迷起於,14 歲時全家搬回老家,找到裝滿札克曾祖父舊衣服的箱子。很巧的是,札克的身材剛好穿得下這些衣服。同年他燒掉唯一的一條牛仔褲,是他人生重要的轉折點。

札克上次穿現代的衣服已經是 10 年前。所有札克的服裝都是由他自己研究、設計和縫製而成,有些甚至耗時 1 年才能完成。雖然路人常停下來盯著他看,但札克說他們大多很友善,「回應幾乎都是正面、可愛的」。札克本身的職業是一名裁縫,手工訂製復古服裝,他的顧客遍布全球。

札克不把 T 恤和牛仔褲列為他的穿搭的選擇,「如果可以穿得像拿破崙,為什麼要穿牛仔褲和 T 恤?」札克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也受到廣大女性粉絲的喜愛。札克說,「我收到許多求婚告白,或許表示很多女人喜歡紳士型外表的男人」,但札克還是覺得「找錯人了」。


▲札克本身的職業是一名裁縫,為來自全球的顧客手工訂製復古服裝。(圖/翻攝自 Zack Pinset 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