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妨害名譽」案,傳出北檢詢問提告的韓國瑜一方有無意願與吳子嘉和解?但遭以「這不是兩個人的恩怨」為由婉拒;並表示待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韓國瑜將親自出庭對本案表達個人意見。

北檢基於相關調查及蒐證已完備,27日傳喚韓國瑜委任律師莊秀銘到庭,釐清告訴人韓國瑜是否要到庭做最後陳述,莊秀銘表示韓國瑜一定會親自到庭陳述意見,但希望能避開7月8日至14日國民黨總選初選民調期間,在7月14日民調結果出爐後,韓會親自到北檢出庭表達意見。

至於有無意願與吳子嘉和解部份,律師轉達韓認為如果只牽扯到他(指韓國瑜)一個人的問題,那就「愛與包容」隨便別人批評,但吳子嘉的爆料已牽扯到無辜的第三者及他的妻子,也影響到韓粉及國民黨總統初選,愛與包容有分階段,這已「不是兩個人的恩怨」。而《自由時報》報導,吳子嘉也並沒有向檢方提出與韓國瑜和解的想法。

另外,根據《鏡週刊》報導,北檢已傳喚「新莊王小姐」到案說明,而王女還提出「親子鑑定報告」,澄清與韓只是牌友;對於這項說法,北檢澄清報導內容、消息來源均與本署無關、事前未向本署查證,請外界勿做無謂揣測。韓國瑜委任律師和吳子嘉方面都表示不知道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