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區門戶計畫中的「最後一塊拼圖」—南海雙子星案,遭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安不利」為由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是嘲諷「民進黨政府效率突然變好」,之後再加碼「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28日)臉書發文,強調「這一次,我百分之百認同柯文哲説的話」,果然印證「沒有永遠的敵人」和「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政治慣性。

羅智強指蔡政府「卡」雙子星,有3大不正義:

1.原得標公司是事先獲經濟部核發證書,證明不是陸資公司才取得投標資格,現在又回頭説是陸資,那台北市之前耗費巨額公帑辦的招標遴選都是辦心酸的嗎?

2.投審會很早就曾恐嚇台北市政府,説「整個投資審議程序並非單純審查資金來源是否為陸資,也要就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國民健康等面向做整體評估;若有疑慮,即使是非陸資的外資也可依規定禁止。」所以,照投審會的説法,就算南海非陸資,中央政府也可以用「國家安全」等抽象理由禁止!現在,投審會果然就是用「國家安全」的霸王藉口,無限擴權,侵犯台北市政府的自治權!同是也在踐踏台北市民的權利。

3.就如同柯文哲質疑的,南海團隊投資雙子星有國安疑慮,但南海集團也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經營的銀行,為什麼就忽然沒有國安疑慮?原來民進黨的「國安疑慮」看到民進黨黨證就會轉彎?

羅智強分析,高達新台幣600億的雙子星開發案,是台北市未來十年最重要的建設之一;也將是柯文哲留下的重大政績;蔡英文把柯文哲當大選大敵,要一鼓而殲並不讓人意外;卡住雙子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卡住柯文哲。最後點名質問蔡英文,「妳的眼中只有政權的延續,而台北市的建設發展都是屁嗎?」

對台北雙子星案遭卡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8日臉書發文,強調「這一次,我百分之百認同柯文哲説的話」。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