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疑似滲透台灣選舉顧慮,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8) 日面對媒體表示,去年市長選舉前繪聲繪影說他牽扯境外勢力,到現在八個月也沒查出什麼,有問題請中央政府法務部門直接介入調查,不要放話,找出犯案的人員,該偵辦就偵辦,這才是健康的態度。

韓國瑜說,其實去年市長選舉前,媒體上就有講國家安全局、調查局偵測海外網軍、立專案,到現在已經快八個月了,選舉前繪聲繪影、三人成虎,好像他牽扯到什境外勢力,八個月也沒查出什麼東西來,怎麼現在又出來這個呢?而且問他,他怎知道呢?不要說捧他的支持他的,罵他的黑他的,也沒有停過,所以他的看法是,有問題,中央政府法務部門直接介入調查就好了,不要放這些。

他說,高雄市長投票之前,搞得大家都覺得好恐怖的感覺,哇,境外勢力介入,你看看八個月了,有看到什麼沒有?什麼都沒看到,所以這種話不用再放,相關單位直接介入調查,找出該偵辦就偵辦,這才是健康的態度。

另外被問到臉書公開講稿全文,是否在諷刺蔡英文帶全國人民去赴死,韓國瑜回答表示,他的意思是回到理念的核心,下象棋棋子的大小和泡澡塞子的大小差不多,台灣人民要變得很聰明,假設我們是棋子,就沒有任何自主性,隨時會被拋掉,假設是塞子,在兩大之間就有我們的價值,有我們存在的重要性,所以用這個來比喻。2300萬台灣人都要變得非常聰明,要能了解這樣的局勢,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的追求是什麼,這一點要呼籲台灣人民必須要掌握自己發展未來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