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屢屢槓上旺中集團,他今天(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旺中集團」不公不義的媒體,他絕不退讓,「未來我將不再接受旺中媒體集團的訪問」;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完全可以了解郭台銘感受。

黃國昌今天公布「拒絕紅色媒體大遊行」財務收支明細,會後受訪時指出,從過去反旺中運動以來,「該說習慣嗎?」他很熟悉郭在講的事情,不過,對於郭投入黨內初選,他不介入、也不會評論,希望郭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真誠為了改善台灣媒體環境,以及捍衛新聞專業自主。

另外,黃國昌再度向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舉辦造勢活動的單位喊話,盡速公布造勢經費來源。他說,他已經三度公開要求韓國瑜以及幫忙造勢的人應公開經費來源,當初還有莫名其妙的人,質疑623反紅媒的錢從哪裡來,「講出沒有良心的話,不是污辱我和館長,而是污辱1320位捐款幫忙的朋友」。

黃國昌說,有朋友看到中天對遊行資金的質疑氣到爆炸,遺憾手腳不夠快、來不及捐款,「這種情況,可能對習慣使用某些特定樁腳、金主,辦造勢的朋友比較難想像」,不管如何,請他們用同樣標準,檢視韓國瑜造勢活動錢從哪來,按照我們規格和社會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