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第二任期重大建設的雙子星開發案,卻被經濟部投審會在26日以有「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引發蔡政府「卡柯」爭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指出,雙子星是土地開發案,「蓋房子又搬不走,何來國安問題?」他還酸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新一代「卡神」。對此,蘇貞昌今(27)日受訪時回應,雙子星就在台北市的大門口,處於六鐵共構的重要交通樞紐,投資廠商非常明顯有中資嫌疑,政府絕對不會放水。

蘇貞昌今天視察國道公路警察局員警執勤安全及緩撞設備防護措施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國家安全最重要,沒有任何人可以扺觸,只有國家安全才有一切,包括任何先進國家例如美國,對於投資審查如果涉及國安,也毫不猶豫、絕不放水,雙子星就在台北市的大門口,位於六鐵共構的重要交通樞紐,投資廠商有中資嫌疑,非常明顯,投審會嚴格替國人把關,請大家給他們加油。「只有國家安全,我們才有生存、才有一切」。

此外,記者追問柯文哲說「國家主權是屁話」,你覺得呢?蘇貞昌強調,「我相信國人同胞都知道,國家主權不但神聖,而且涉及每一個人的安全,大家都會以國家主權存在並維護國家主權為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