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投審會26日以不利國安為由,駁回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火大怒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27)日表示,頂新2015年出售101股權給馬來西亞商IOI集團,柯當時也是以國安為由反對,引發柯P雙重標準的質疑。柯文哲今受訪說,問題是他上次只花3秒就決定了,民進黨要花5個月,「問題在這裡!」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2015年頂新出售101股權給馬來西亞商IOI集團,柯當時也是以國安為由反對,為何這次雙子星案被駁會標準不同?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有變,「問題是我上次只花3秒就決定了,民進黨要花5個月,問題在這裡」。

柯文哲表示,他不願意揣測是什麼因素,但如果要用國家安全、國家主權。「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到5個月」;由於柯文哲昨嗆,「我認為什麼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起來都是屁話」,媒體也追問為何柯會這麼說,柯文哲認為,「如果你要用這個理由,需要5個月嗎?所以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好不好?」

對於之後還有包括社子島防洪計畫、華光特二區,跟中央有關,媒體也問是否擔心被卡?柯文哲表示,台灣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利,這應該是執政的思考,而不是說,「你不聽話我就把你怎樣,這不是好的執政態度」。

而柯文哲昨日也指打雙子星案是「七傷拳」,柯回應,自己還是那句話,要怎樣他也沒什麼意見,但中央拖5個月,他要抱怨,人家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都做好了,現在鐵道博物館什麼時候會好?郵政博物館、雙子星?「奇怪,我們台北市的部分通通都做完了,涉及中央的部分,到底是要拖到何時,我也看不懂」。

有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聲援柯,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新一帶「卡神」?柯聽聞後,僅回「沒什麼意見」、「唉、算了」。記者也詢問,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幫柯文哲說話,問柯覺得是真心的嗎?柯笑問記者「你怎麼那麼壞心?為什麼人家講話問是不是真心的?」他強調,心存善念、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