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8日)南下高雄參加高雄市里長主席市政推展會聯誼餐會,表示暫時昨晚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過面。至於聊了什麼?王金平僅稱,沒有,彼此寒喧。

王金平上午出席多達500位里長參加的公開活動,被解讀為要鞏固高雄地方勢力。對此,王金平表示,從來沒有過有500多位里長有這個機會聚集在一起,他是受好朋友、聯誼會總會長劉啟芳邀請,才特地來跟大家致意問候。

媒體問及,這次來高雄有沒有跟韓國瑜見面?王金平證實, 有,雙方昨天已經見過面,但只是在朋友的安排下,彼此見面寒喧。至於雙方除了寒暄之外,韓國瑜有沒有跟王請教國家大事?王金平也只是說,無所不聊啦,無所不聊。 

媒體追問,王金平對於總統大選的「參選到底」態度。王金平重申,他都是為國民黨,初選出來以後,當然大家要團結,團結以後是為國民黨爭取2020年的重新執政來努力,現在他勤走基層、傾聽民意,也來整合各界的力量,像今天就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希望形成一股大力量,那這也是在幫助國家未來走向正軌,走回正常的軌道,像這樣大家這股力量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