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3日至5日將率團赴中國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外界也關注是否屆時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柯文哲今(28)日被問是否擔心回來會遭「抹紅」,柯稱,「回來?我不用回來啊,我還沒出發現就已經擔心了」。

柯文哲將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柯日前稱若與劉結一「不期而遇」,不會刻意閃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提醒,若中共有關部門官員有安排我政治人物赴中見面,「事前均有規畫,不會有不期而遇情形」、「如果柯市長會見劉結一,這都是刻意安排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可能與劉結一見面,柯文哲說,最後跟雙方行程都談好了,只剩下幾個吃飯地點沒決定,其他主要行程等下會公布,目前跟對方講好的行程,沒有特別安排國台辦官員見面的時間。

不過,由於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時,臨時會見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因此柯也說,以他在2017的經驗,他們(指中方)要做甚麼,你也管不了他,不過目前行程是沒有跟對方國台辦官員見面的行程。

媒體追問,柯擔心回來後會被抹紅?柯文哲說,「回來?我不用回來啊,我還沒出發現就已經擔心了」。

對於陸委會稱沒有「不期而遇」,只有刻意安排?柯僅嘆一口氣表示,「唉,反正、反正隨時都在出手」。

媒體追問不排除與劉結一見面?柯文哲回應,「我們沒有辦法去管對方的行為,但是我們還是會盡我們力量遵守我們這邊的規則,就這樣」。

此外,北市府將開發社子島,有意將該地區11間不具文資價值又沒土地產權的廟宇「小廟併成大廟」,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更強調,「這是市長美意」,但當地居民無法接受,認為把陰廟、陽廟的神明全部集中搞得像難民營一樣,完全不尊重民間信仰。對此,柯說,對他來講,就是對神明就是虔誠的心去拜拜,就這樣,「我也不曉得」,看要怎麼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