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見那飛揚的國旗嗎?」我國海巡署陽光男孩黃柏勳與來自其他28國的學員到美國維吉尼亞州參加美國海岸巡防隊「國際海事官員班」受訓,並在20日的結訓典禮上,讓我國國旗與其他28國一同飛揚!不過,可惜因為中華民國跟美國沒邦交,無法穿國家制服現身合影,以穿西裝代替,就如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現役武官不著軍裝一樣,但這次能擺出中華民國國旗,已經是一項很大的突破,而黃柏勳也在今(28)日重返海巡工作崗位。

官方臉書「海巡署長室」貼文指出,黃柏勳歷經了16週的越洋習武後,今天重返海巡工作崗位。他這趟美國行帶回的不僅僅是海巡執法的精進,更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能透過海域執法交流,走向全世界!

「海巡署長室」表示,海巡守護著台灣藍色國土,並獲得國人的支持與肯定,都是因為有許多願意投注熱誠、心力的同仁默默付出,而且這些努力都值得被看見、被肯定。

我國海巡署陽光男孩黃柏勳(左2)參加為期18週的美國海岸巡防隊「國際海事官員班」結訓。   圖:擷自海巡署長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