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都市人而言,扭開水龍頭,乾淨清澈的自來水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份,但水質的保持事實上是浩大工程,而對部分偏遠地區而言,擁有高品質的自來水卻相當困難。對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洪慈庸上任後積極爭取自來水管線工程,經過三年努力,終於成功爭取選區自來水管線汰換總經費共4.5億元。

考量自來水管線使用年限及因應當地用水需求,洪慈庸爭取自來水管線汰換總經費,今年度管線汰換工程範圍包括潭子區潭富路、大豐路、大雅區文化路等區域。洪慈庸表示,考量到自來水管線已經超過使用年限,持續使用未來恐增加漏水、破管機率,經里長反映後,協助向自來水公司爭取優先汰換。目前潭雅神后汰管工程刻正在進行,埋設汰換為100~400mm之自來水管線,管材選用耐用的延性鑄鐵管(DIP),完成後料潭雅神后共有3,128戶老舊用戶管線將受惠。

針對部分地區無自來水可用問題,洪慈庸表示,全台有近50萬戶多因經費問題導致沒有自來水可用,台中原縣區的許多地方就是一例,她在三年前上任後積極盤點並爭取自來水延管及汰換,各區陸續完成、進行工程,終於成功協助潭雅神后管線汰換工程共計4.5億元。

洪慈庸強調,為地方爭取建設,不會因為地方偏遠或住戶少就放棄,未來也將會持續重視地方民生需求,「一步一步完成這些小小心願!」

洪慈庸成功爭取潭雅神后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