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自宣布參選後,以自己成功企業家的經歷,以及頻對中國強硬喊話,吸引許多「郭粉」支持。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28)天表示,郭粉支持郭台銘,「主要有兩項認定」,但這兩項認定都是錯覺!

胡幼偉指出,郭粉認為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良好,所以郭當總統後,有利於更強化台美關係,也有助於穩定兩岸關係。胡幼偉表示,郭台銘與川普良好關係的前提是建立在郭是「跨國企業大老闆」,但當郭台銘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後,川普就不可能像先前一樣見他。胡幼偉強調,美國絕不會冒著跟老共撕破臉的風險,讓台灣領導人去華府,就更別談在白宮接見中華民國總統了。

另外,胡幼偉也指出「老郭很霸氣,也講究效率。」但在政府體系下,ㄧ切事情,都要依法行政。胡幼偉表示,法律沒說可以做的,政府就不能率性而為。即使想要修法、立法執行,也得看國民黨在立法院有幾席。胡幼偉指出,馬英九政府時期,國民黨在立院有著絕對多數,但施政也沒有因此比較順利,民進黨對於行政院提出的法案絕對是強力杯葛。胡幼偉強調,郭台銘能對民進黨立委多霸氣?展現霸氣立刻被民進黨支持者馬上包圍立法院、行政院或總統官邸。

胡幼偉也表示,其實這兩點即使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也會遇到,「但我只是想指出,支持老郭的最主要理由,有事實上的兌現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