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出席有爭議的「小三通」首航被罵翻,不少韓粉擔心會拖累市長韓國瑜選情促他辭職,但潘恆旭今(27)日表示,會續留崗位拚觀光,因為「也有假韓粉」。

潘恆旭25日出席「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事後被爆不僅主辦單位上和海運已解散,政府也未許可業者航權。這場陸委會、行政院都批為騙局的首航,引發爭議後,高市府立即與潘恒旭切割,潘恒旭也向大眾道歉,不過仍難平息風暴。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陳致中及林智鴻強力批評潘恒旭,陳致中還要潘辭職下台接受調查;另外,不少韓粉則留言要潘恆旭辭職,不要拖累韓國瑜的選情。

潘恆旭今天一整天出席活動都被媒體包圍,被問到是否會辭職時,他說,觀光局長是市長任命,「我會續留崗位拚觀光」,並稱議員怕他努力拚觀光,「民進黨議員要我們做的事、我們越不要去做」。至於有「韓粉」促他辭職,以免拖累韓國瑜選情,他回說,「也有假韓粉」,只要團結初選就會贏。

潘恆旭昨天曾表示是「市議員邀請」出席小三通,今天則改口說是「旅行業者邀請」,後來又說兩方都有邀請,「因為現在很多人不理性,基於保護議員,才說是應旅行業者邀請出席首航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