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國際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近日在網路披露超過600名香港員警個人資料,目的是批評警方打壓異見、侵犯人權。

香港立場新聞引述已公布的網上資料稱,網頁可見到有超過600筆員警的個人資料,內容包括中英文姓名、手機號碼以及住址。對此,香港警方譴責有關行為,稱案件已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

報導指出,網頁製作者自稱屬於知名駭客組織「匿名」,過去幾年一直關注香港警方的舉措,並批評港警打壓異見、暴力犯罪、侵犯人權,甚至出動槍支等武器,顯然違反「海牙公約」和「日內瓦公約」。

「匿名」表示,此次是為了香港市民及人類的福祉,而決定公開部分警員名單,警告若港警繼續犯罪,將會向公眾公開全部員警成員的資料,「你不能永遠戰勝憤怒的群眾。你選擇的方法,以及你的虛偽,已經敲響了喪鐘」。

香港警方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回應指出,案件已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調查;並稱,若有人以不法手段獲得個資,或在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下披露任何個資,將涉及刑事罪行。

此外,港警昨晚發布長4分鐘影片,警務處支援助理處長林曉彤表示,近日有超過500名警員及親友遭人在網上「起底」,更有人到員警的親友工作地點進行滋擾;警方強烈譴責欺凌行為,並設立24小時熱線給警方人員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