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怎麼了?她今(27)日與總統史坦麥爾會面時,又被拍到身體顫抖,還試圖利用雙手交叉,防止自己晃動。這是媒體兩週內第2度拍到她出現這種情況,但總理發言人隨即表示「總理沒事」。

梅克爾(Angela Merkel)1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當現場演奏國歌時,梅克爾被拍到身體突然劇烈搖晃抖動,時間持續近1分鐘,但她稍後表示,喝了至少3杯水後感覺好多了。

事隔不到10天,梅克爾又再度出現抖動情形。根據外電發布的影片顯示,身穿白色上衣的梅克爾在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致詞時,站在一旁顯得侷促不安,雙腿開始明顯搖晃,似乎試圖利用雙手交叉防止自己顫抖。

她在這段影片中,並未像上次那樣嚴重,不過已讓外界質疑梅克爾身體是否出狀況。被問到梅克爾是否會出席周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總理發言人表示「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總理很好」,並稱司法部長巴萊(Katarina Barley)將到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 EP)擔任議員,梅克爾今天參加她的送別儀式,稍晚還將參加新任司法部長就職儀式。

梅克爾任期將於2021年到期,下個月將迎接65歲生日的她已表明屆時將離開政治圈。仍居歐洲領袖要角的梅克爾,未來幾天行程依舊緊湊,今天稍晚將飛到日本參與G20峰會,30日前往布魯塞爾參與歐洲聯盟(EU)峰會,這場峰會將就未來5年歐盟高層職務的分配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與總統史坦麥爾會面時,被拍到身體顫抖,還試圖利用雙手交叉,防止自己晃動。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