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一場!有航空迷今(27)日發現,一架華信航空飛機在台南與嘉義交界上空,突然出現劫機電碼「7500」。對此,民航局表示,這是一架掛華信班號的華航空渡飛機,飛行正常,會再進一步了解是否是誤觸劫機代碼或系統出問題。

航空迷指出,在公開的航空網站上發現華信航空AE7842班機,中午從高雄起飛後,在台南與嘉義交界上空,掛出劫機代碼「7500」,並截圖存證。

經民航局初步了解,這是一架華航737-800型飛機,但掛華信航空班號,主要是華信航空的ERJ飛機更換發動機,改由華航調度737-800飛機支援華信航空高雄-香港航班,之後飛機不載客由高雄空渡飛回桃園,仍繼續用華信航空班號,讓人誤以為是華信航空的飛機。

民航局表示,這架空渡班機飛行過程無任何異常,下午1時40分也順利飛到桃園機場,事後會再進一步了解是否是誤觸劫機代碼或系統出問題。

飛航服務總台說則表示,今天並未發現有飛機顯示7500劫機代碼,如果只是短暫出現,航管人員不一定會看到,以前曾有航管人員發現飛機秀出無線電失效代碼7600,但經詢問發現是誤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