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中天新聞台主持的節目《夜問打權》,驚傳即將停播,明天(28)日將播出最後一集。據《聯合報》報導,消息人士說,夜問打權收視率一直很好,但蔡政府不斷施壓之下,從原來的52頻道搬到39頻道,再從39頻道搬到天高地遠的154台,即中視的數位台。但如今,連處在如此邊陲的節目,蔡政府仍不放過,施壓中天高層停掉這個節目。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這是一則不實的新聞,政府不可能要求持不同立場的媒體停播。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中,消息人士稱,蔡政府要停掉節目的原因有四:一是《夜問打權》節目長期以來批判蔡英文總統太凶;二是夜問打權是唯一剖析香港反送中真相的節目,讓民進黨操作反中氛圍的目的被揭穿;三是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以及四是夜問打權深度分析此次國安法修法是對於言論自由的嚴重箝制的惡法。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昨天,有媒體刊出一則不實的新聞,標題是「獨/蔡政府受不了了 夜問打權被停 只播到本周五」,內文指稱,蔡政府施壓中天電視高層,要求停掉特定的政論節目。這則報導的內容明顯錯誤,也違背了常識。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好不容易走出威權統治的陰影後,政府不可能、更不會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就要求停播或停刊。我很遺憾特定媒體,在沒有經過查證和平衡報導的情況下,就發布不實的新聞,這不是媒體應該有的專業態度。尤其,在國人擔憂中國滲透及散播假訊息的此刻,國內媒體更不應該用錯誤報導造成社會對立紛亂,我們不樂意看到這種傷害台灣民主的現象。

黃智賢的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說,節日停播牽拖蔡政府施壓真是太扯了,蔡政府真的有那麼大的本事,2018縣市長選舉就不會敗選,蔡政府有本事打壓媒體的話,現在國民黨統總初選不會吵得如火如荼,所以打壓根本就不可能。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黃智賢電視節目停播,是受到政府壓力,完全是假新聞。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