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今( 27 )日邁入第 8 天,傳桃園空服工會將在今天提交修正後的訴求,資方與勞方有望重回談判桌,而近日因罷工引起的社會議論,不少罷工代表、空服員也上節目表達訴求,但總被認為語無倫次表現不佳。對此,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也在錄完節目後,在臉書寫下原因。

曲佳雲昨天下節目後表示,深深覺得頭暈高血壓,節目開始之前就一再告知我們,「待會兒會問題犀利,甚至插話吵架,妳要快問快答,直接回答,因爲節目要效果啊!」其中,來賓多為財經專家,旅遊公會,整個就是攻擊攻擊再攻擊,反對反對再反對,希望看到妳語塞慌張回答不了問題。

曲家雲說,節目看看就好,自己有充分的判斷能力很重要,而且別太苛責工會幹部上節目太弱,表現不夠好,因為無力招架不是無法回答,而是主持人及來賓早已套好劇本,等著所謂的「效果」大爆發!所以大家也千萬別因為媒體節目怎麼説就亂了陣腳,失了信心啊!

曲家雲感嘆,為什麼我們的社會要譲媒體製造的似是而非,扭曲事實,創造「效果」來左右影響呢?整個社會要提升進步,真的還有很長一段路,需要靠大家努力勇敢説出真心話和堅持做對的事啊!

▲工會監事曲家雲指出,上節目的空服員無力招架不是無法回答,而是主持人及來賓早已套好劇本。(圖/翻攝曲家雲臉書)

貼文一出也吸引許多支持罷工的網友留言「妳反應超好的!根本沒有表現不好!」、「戰神請受我一拜」、「姊你表現得超有氣勢的超棒!」、「真的看不下去他們圍剿的嘴臉」、「支持罷工!長榮不該這樣對待空服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