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因出席「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儀式而飽受外界譴責,事後他也向大眾道歉,表示會概括承擔此舉所導致的責任。今(27)日在出席高雄捷運所舉辦的活動時,更以此自嘲他現在的行程都被主任跟祕書嚴格控管,避免再踩地雷。

「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儀式疑點重重,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舉辦此活動的上和海運航權在今年1月23日已註銷外,在今年6月12日也已解散,且沒經過政府許可,更不可能直航通向溫州,強硬宣布:「若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出席此活動的潘恒旭在事後則以「誤越分際」、「個人行為」做為交待,企圖將風波撲滅,不蔓延到高雄市政府上,無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者「韓粉」仍被潘恒旭接二連三的出包行為惹毛,紛紛在網路社團上抱怨潘恒旭害外界對高雄市府觀感不佳,影響到韓國瑜的形象。

今日潘恒旭出席高雄捷運舉辦的「馬克陪您搭捷運吃美食」活動,他說,只要主秘跟秘書都出現,表示這個行程沒問題,台下頓時一陣笑聲。高捷則指出此活動能獲圖文作者馬克相挺,要感謝潘恒旭、高市議員陳麗娜牽線,尤其高市觀光局致力推動觀光,讓高捷直接受惠,今年1到5月運量比去年同期成長8%,每月約增加1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