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投資雙子星案遭投審會以「不利國安」為由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於市政體驗營時火大開嗆,很多人問他台灣現階段到底要什麼,但他認為什麼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若雙子星案不給他過,五天就可以告訴他,何必花五個月時間。

柯文哲中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暑期市政體驗營」,針對市政議題討論及頒發見習證書。

柯文哲在會上忍不住開嗆,他曾說過「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其實很多人問他,台灣現階段到底要什麼東西?「我認為什麼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起來都是屁話」,什麼意思?如果雙子星案,「你不給我過的話,五天就告訴我,不要花五個月!」對他來講這五個月就是浪費,真的,為什麼要審核是不是中資要花五個月才知道?對他來講真的太慢。

柯也提及自己任內將台北市政府預算執行率只有66%,「我當市長,每天早上這麼認真,每天罵、每天操」,預算執行率才來到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