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雙子星案,經濟部投審會昨(26)日以不利國家安全為由駁回,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今受訪批花五個月才認定有「國安疑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開轟,指蔡政府說有「國安疑慮」就有,「在雙城論壇前夕打了柯文哲一大巴掌」。

徐巧芯質疑,國安疑慮?蔡政府說你有你就有。雙子星昨被投審會駁回,在雙城論壇前夕打了柯文哲一大巴掌。

徐巧芯認為,對北市府來說,面對這麼霸道的政府,除了認以外好像也不能怎樣。最佳、次優申請人給市府條件的落差,似乎就只能默默當成損失吞下去了?市府已針對南海控股查核確認合法、非中資,過程中長達五個月,持續配合投審會繳交資料,卻仍被以各種「疑慮」駁回。

徐巧芯說,前總統馬英九也在出境管制即將解除之際,被「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繼續困在台灣,單單一紙公文、未經預告就延長了兩年。一樣是在2020選舉前夕決定。但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許多前朝官員陸續收到公文。這些年來根本沒有任何被管制的人洩密,但政府卻不斷以「國安疑慮」嚷嚷著作為延長管制的理由。

徐巧芯表示,卸任元首、副元首們現在也只是一般公民,除了開記者會抗議以外也不能怎樣。「國安疑慮」四個字,儼然成為蔡政府統治的護身符,以自由為名、不斷侵蝕自由。

徐巧芯指出,明明規定「外國」可投資,卻被「國安疑慮」駁回;明明已經按規定被管制了三年,憑一紙公文就再延長兩年管制。這些事情民進黨政府總是說的理直氣壯,但傷害了外國人在台投資的信心、前元首連出國的自由都沒有—無論是商或政,蔡政府說你有問題就是有問題。

徐酸,「他們沒有分色彩,只有是不是『自己人』」、「這種霸道無理的政府,真的沒辦法再忍受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