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副院長昨晚(26)在臉書發文,以「防治登革熱 做好做滿」為題,表示,今天接到疾病管制署(CDC)通報,高雄又確診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是高雄的第25例!短短一週,高雄又增加4例本土登革熱,而且都是三民區的群聚感染,高雄的登革熱疫情真的令人擔心。表達疫情防治的慘況同時用「做好做滿」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

陳其邁說,對於高雄的登革熱疫情,行政院一直不敢大意,也不敢放鬆。加上從上周到今天,各地都有下雨,雨後第二週病媒蚊密度上升。所以,前兩天就特別約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以及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的同仁,今天一起開會,討論如何強化協助高雄的疫情防治。

他表示,開會之中,CDC特別提到「最近二週誘卵桶監測結果,顯示疫情發生地直徑200公尺範圍內病媒密度開始增加,代表有孳生源仍未被清除,需要持續提醒民眾防蚊及孳生源清除等措施。」

最後他說,他要求CDC確實協助與督導高雄做好防疫工作,特別是疫情警戒熱區的病媒蚊防治與孳生源清除一定要落實。最重要的就是地方政府應透過民政系統配合衞生局、環保局,全力社區動員確實執行防疫,做好做滿,才不會造成疫情無法控制。

而陳其邁今(27)天到新竹出席活動時,有媒體詢及昨天有藍營議員政論節目講,中央沒有到高雄市做登革熱管制。陳回應,6月24日衛福部已經回函給高雄市政府,先撥給2,600萬的預算,其它依照它的進度核實撥補,所以也請高雄市議員其實要根據正確的資訊,不要天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