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6月27日)上午赴華山文創園區參觀金庸特展,坦言日前已與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見面,郭有請教選舉的事情,但教了郭台銘什麼?「當然現在不能做任何的披露。」

王金平今受訪被問及,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已公開表態「反韓挺郭」,會不會認為長久經營的地方勢力,正遭到藍營其他選區陣營人士挖牆角?王金平回應稱,不會啦,雖然陸淑美怎麼決定並沒有事先告訴他,但陸淑美要挺誰,他會尊重,也因為2020大選是連立委一起選,陸的女兒要選立委,所以陸可能也有個人的選擇。

至於過去交好的陸淑美公開挺郭台銘,會不會成為「郭王結盟」的契機?王金平稱,一點風馬牛不相及。但王也坦言,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突襲立法院拜會,郭台銘幕僚隨即邀約見面,也公開雙方約好要見面的消息後,當天晚上雙方就見面了。

王金平表示,郭台銘當然請教了一些,有關於郭這次選舉的事情,但他跟郭表明,沒有辦法提供協助,他(與國民黨各總統初選參選人)是維持等距的,只是郭問的事情,他有就他所知的告訴郭,所以並沒有做任何的表態。

至於王金平本身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對於參選會不會希望再與國民黨中央協調?王金平僅說,「沒有,我們靜觀其變,很多事情還是在變化中的,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