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參加廈門海峽論壇在開幕式致詞,高喊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灣最大的體貼與尊重,並揚言「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中國」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傳出所主持的節目將在明天(28日)播出最後一集。黃智賢之後將轉戰網路再開新節目。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的「623反紅媒」遊行隔天,黃就接獲電視台高層通知節目停播的消息。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停播的4個原因分別是:1.長期以來批判蔡英文總統太凶;2.唯一剖析香港反送中真相的節目;3.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4.國安法修法是對於言論自由的嚴重箝制的惡法。

該「消息人士」指蔡政府「不斷施壓」,使該節目從曝光率較高的52頻道,搬到39頻道,再發配邊疆到154頻道,現在直接停播關掉節目。該「消息人士」還代黃智賢嗆聲「絕不會因此閉嘴」,表示將轉戰網路再開新節目。

不過,根據其他網友的看法,若蔡政府真有能力「施壓」,那停播的第1個原因就不容易成立;反倒是把香港反送中與民進黨操作「連結」,曝露中國大陸內部的矛盾與無法管控,才是惹怒能「指導」該電視台高層的關鍵力量問題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