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G20)日本大阪峰會即將登場,香港網友計畫從今天至29日在數家知名國際媒體刊登公開信,敦請G20和各國民眾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並向各國政府轉達香港人的憂慮。

綜合港媒報導,日前有網友在網路平台「連登」發起募款,計畫自27日G20峰會開幕前一天起,連續3天以廣告形式在國際知名媒體刊登「反送中」公開信,活動發起後數小時即募得超標金額。

目前已知廣告將於27日刊登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頭版,28日在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頭版和日本的「日本時報」(Japan Times)第二版,29日將再度刊登於日本時報,但改放第9版。

這封信末署名「香港人」(Hongkongers)的公開信全文如下:

我們是一群心懷憂慮的公民,在香港街頭遊行的200萬名抗議者中就有我們的身影。我們在此誠摯懇求您的協助,以對抗一部威脅我們最基本自由的法律。讓我們解釋為何您應當關注。

2019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一項法案,內容允許從香港引渡所謂的「逃犯」至中國,這個藐視法治而惡名昭彰的國家。據稱中國司法體系定罪率高達99.9%,且在監者的人權往往受到侵害。

銀行家、商人、觀光客,甚至是普通香港人都可能因未經證實的指控和羅織的罪名,被逮捕並引渡到中國受審。多年來受全球最卓越企業肯定的香港,將因此不再是自由經濟區。

這就是為何我們200萬人本月決定走上街頭。我們沒有武裝,只有頭盔、雨傘和塑膠覆蓋物,得到的回應卻是警方強力鎮壓:近距離發射150發催淚彈、警棍對準頭部打,以及發射橡膠子彈和豆袋彈。許多平和的抗議人士在沒有理由情況下遭逮捕、訊問,並被貼上「暴民」標籤。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暫緩「不」等於撤回。我們敦促港府同意我們的3項訴求:

1.完全撤回逃犯條例。
2.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捕抗議者並承諾不起訴其中任何一人。
3.任命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調查警方行使暴力事件。

由於G20峰會和川習會登場在即,我們誠摯請您將我們的擔憂和訴求轉達給您的政府。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聽見我們的聲音。我們不會停止戰鬥,但也需要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