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要放暑假,彰化縣政府擔心經濟弱勢學生的午餐沒著落,提供可到超商兌換50元餐點的幸福餐券,超商愛心加碼送,最多可兌到70元餐點,估計9530名經濟弱勢國中、小學生受惠。

彰化縣幸福餐券發給設籍彰化縣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由導師家庭訪視所認定的經濟弱勢學生。幸福餐券由學校徵詢學生、家長需求,及考量學區內通路店家分布等因素,選擇適合鄰近學校條件的辦理方式,分為「學校自行與學區內通路店家簽約」及「參與本縣聯合辦理幸福餐券」。學校若與學區內通路店家簽約,學生可憑券到簽約的指定通路店家取餐。

參加全縣聯合辦理的學校,學生可持餐券到縣內5大超商(7-11、OK超商、全家Family、萊爾富Hi-Life及楓康超市)等據點兌換午餐,為了讓學生飽餐,彰化縣聯合辦理的合作超商加碼送,每張幸福餐券縣府補助50元,7-11最高可兌換至55元,OK最高可兌換至60元,全家最高可兌換至57元鮮食商品或60元便當類,楓康超市最高可兌換至60元,萊爾富選擇組合餐最高可兌換至70元。

幸福餐券還沒發送,已有學生家長和親屬心頭如落大石。一名國小導師表示,有一名單親媽媽光是張羅兩名年幼孩子的生活費和房租等開銷就很吃力,得知有暑假幸福餐券,晚上可以好好睡著。另一名小朋友的母親突然生重病,一家五口靠著領有殘疾手冊的外公每月微薄退休金勉強度日,導師家庭訪視後,協助申請幸福餐券,小朋友不用再餓著肚子過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