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三通事件持續熱議,「洪耀南 南南自語」臉書粉絲專頁今(26)天po出一段中國《海峽衛視》的播報影片,影片大肆稱讚高雄小三通首航典禮,更指出當天的大雨「澆不息大家對貨出人進的熱切盼望」。粉專則留言諷刺,看看中國的新聞怎麼報這場假的「小三通」的新聞?

《海峽衛視》的播報影片,內容指出高雄小三通的開通可以讓物流更加的通暢,更稱首航當日雖遇大雨,但仍「澆不息大家對貨出人進的熱切盼望」。影片引述「航運公司副總曹坤隆」,曹表示現在有兩艘散裝貨櫃輪,大概所有乘載量的話,一次大概是30尺貨櫃,總載重在800噸左右,在兩岸經貿交流之下,促進兩岸之間的和平統一發展。

另外,影片也引述「航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忠」發言,李稱主要是針對台灣這邊的農漁特產品與食品、加工各方面的這些原物料,作為主要運輸,時間上比廈門多一倍,可是若要往華東、華北,這條航線較便利。影片也指出,據業者表示,未來兩個月還會陸續增加兩艘遠洋漁業冷凍貨櫃船,讓台灣的漁產品能更順暢地銷往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