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4日在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表示,「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若不從小問題處理,就會變成大問題。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26)天表示,從美國到台灣,從西方學者到中國老百姓,儘管對中共內部的事情不清不楚,但都對中共很有信心,認為其統治穩定。只有共產黨自己天天緊張,一點自信都沒有,隨時覺得會「塌方」。

據悉,習近平在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共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指出,中共執政已有70年,在長期執政條件下,各種「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無時不有,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並強調,如果不嚴加防範、及時整治,久而久之必將積重難返,「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小管湧就會淪為大塌方」。

王丹對習近平的發言相當嗤之以鼻,王丹指出,這真是一個奇妙的世界,從美國到台灣,從西方學者到中國老百姓,儘管對中共內部的事情不清不楚,但都對中共很有信心,認為其統治穩定。只有共產黨自己,倒是天天緊張,一點自信都沒有,隨時覺得會「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