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23日在凱道合辦反紅媒活動,數萬人參與「拒絕紅色媒體」。對此,國台辦今(26)日回應,這是打壓迫害客觀報導的媒體。

中國國台辦今進行例行記者會,隨著台灣反紅媒活動愈趨強烈,發言人安峰山指出,雖然兩岸開放交流已30多年,但真正到過台灣的大陸民眾還很少,而大多數的台灣民眾也沒有去過大陸,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遠遠不夠,若要真正瞭解真實的對方,離不開兩岸媒體的客觀報導。

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害怕兩岸走近走好,用「拆橋」、「毀路」的方法阻擋兩岸關係,割裂兩岸同胞的親情紐帶,對那些能「客觀報導大陸真實情況和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視作眼中釘,進行抹黑抹紅動作,現更公然伸出黑手,進行打壓和迫害、升高兩岸對抗。

對於反紅媒遊行的民眾,安峰山強調,「他們的所作所為,遭到兩岸民眾強烈反對和譴責,在兩岸強大民意洪流的沖刷之下,他們的倒行逆施最終會變成歷史的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