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禮讓時代力量黃國昌退出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昨晚(25日)投出震撼彈,宣佈將加入蔡英文總統競選團隊,不再爭取立委提名。對此,時代力量黨中央發聲明指出,各政黨選舉佈局的各種決定,時代力量一律表示尊重。

就2020大選,時力表示,有自己的規劃與節奏,並在提名小組及決策會議中進行;時力說,一直以來他們對2020大選都保持開放的態度,凡在確保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為優先前提下,時代力量都歡迎各政黨之間,針對國家政策、公共議題進行公開討論。

時力呼籲,我們再次公開誠摯邀約,希望各政黨能夠針對2020大選中台灣人民所關心的議題,一起進行公開對談。

新北第12選區現任立委為黃國昌,國民黨提名人選則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另外還有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表態參選;黃國昌今天透過辦公室回應,尊重沈發惠的決定,也尊重每個政黨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3年多了,應該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