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昨晚在高雄舉辦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水、浴缸、塞子,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並說「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引發熱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6)天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誰要當塞子?我們就是塞子。」阻止國庫浴缸的水再次流入黨產的塞子。

黨產會表示,過去威權時期「國庫通黨庫」為人詬病已久,但人人有聽過,個個沒把握。政府使用國家預算本來就應該用於人民,多的、剩的、不論何種名目,都不應該放進政黨的口袋,把公產變黨產。這不僅悖於民主法治,過去累積的財富,還會透過選舉,延續影響現在的民主政治,以及我們未來的生活。

因此,黨產會強調,該會肩負管理、調查、追討的責任,就是阻止國庫浴缸的水再次流入黨產的塞子。「我們這個委員會,將會致力於消除威權體制所遺留至今的政黨競爭不平等的現象,以保障民主體制下每個政黨在政治場域中競逐時,機會是一樣的,基礎是一樣的,空間是一樣的,如此才能為台灣創造真正的民主,形塑真正的政黨政治,而這就是處理不當黨產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