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發生國家文官資料外洩事件,包含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國家安全局人員及調查局等情治單位的人員個資,總數達24萬餘。一位國安人員指出,銓敘部將機密資料放在外部網站,造成個資在2012年以前被駭走。對此,軍情局相關人士今 (26) 日表示,洩漏的是少數的文書人員,而非情報人員,影響不大;國安局目前評估損害中。

銓敘部解釋,他們在上週六接獲外部情資,得知有國外網站揭露銓敘部所長擁有的59萬筆個資,從影響範圍來看,2005年到2012年6月底的中央與地方機關公務人員送審人員歷史資料,實際影響人數為24萬3376筆,其中包含個人的身分證字號、姓名、服務機關、職務編號與職稱。

國家最機密的人事資料通常會鎖在內部封閉區域網路中,情治單位更是更加嚴密,但是經過資安人員調查發現,銓敘部多年來將全國國家文官個人資料放在外網上,很容易遭到外界竊取。行政院昨天舉行國家通資安全會報,國安會、國安局、軍情局及調查局及其他情治單位皆出席,檢視此事件的損害。

軍方表示,軍情局被洩露的資料僅為少數文職文書人員,並非情報作戰人員,所以影響不大;而國安局直到今天下午透露,目前還在評估損害,之後會再跟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