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市議員沈發惠棄選2020汐止立委,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則發出聲明,「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3年多了,應該夠了」。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合作啦,共同的理念、共同的合作,這是我們比較基本的態度」。

沈發惠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將不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等區)立委。對此,卓榮泰今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說,這些艱困選區或非民進黨有席次的選區,第一個尊重的是黨內有參選意願的同志;再來是衡量說,如果有很好的合作對象,民進黨都願意跟他們來談。

不過,卓榮泰也強調,「但這是黨對黨的,我們要正式規格來談。至於跟時代力量,先前只是兩位秘書長禮貌性的接觸,沒有談到任何實質的問題」。

卓榮泰說,沈發惠議員過去在地方的經營,大家有目共睹。他的意願如何以及整個佈局,還要經過策略小組商討後再來決定。(所以還沒有譜、要跟時代力量合作?)「目前沒有這樣的進行,但是我對未來的合作持高度的期望」。(是因為他們還沒有說要支持蔡英文總統嗎?)「那倒不是,因為大家都還有內部的事情要先處理好內部的參選意願,我要完全掌握跟瞭解,這是我列為優先的。我們再做跟其他人合作與商談」。

對於黃國昌辦公室反對用「禮讓」字眼,卓榮泰則說,「合作啦,共同的理念、共同的合作,這是我們比較基本的態度」。

媒體詢問,時代力量還是一個好的合作對象嗎?卓榮泰說,「在台灣任何的政黨,我們都應該集合力量起來。因為,我們的外在敵人很強大。 如果我們內部再分,我們分為1/2,就是我們敵人強大一倍。」因此,就國家高度、執政黨立場,他都願意採取更好的合作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