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第7天,長榮資方喊出要工會提「具體方案」才能重啟協商,勞方今(26)日在南崁罷工現場與會員民主討論調整方案,將匯整3梯次輪班會員的意見並召開會員大會統整資料後,預計27日向長榮航空提出新的8大訴求。 

空服員工會上午9時半於南崁罷工現場向會員喊話表示,工會於6月24日公開釋出善意,包括日支費數額調整保持開放討論空間、禁搭便車條款也願意作出調整,勞工參與經營治理的部分,目的在讓勞工能取得經營必要之資訊、並能對高層決策提出基層意見,工會並不堅持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 

工會代表曲佳雲強調,空服員工會是一個很民主的工會,絕對不專制,「如果妳想要強硬對抗到底,也請讓我們看到大家的決心;如果大家覺得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但重點是請大家放心,我們絕對是一個民主的工會,尊重大家的意見,公開透明」,因此決定讓現場所有參與罷工會員分組討論8大訴求,統整意見後,將於明(27)日上午10時向長榮航空提出具體調整方案,希望長榮航空公司正視空服員的民意,儘速開啟協商。

所有參與罷工會員分組討論,工會統整意見後,於明(27)日上午10時向長榮航空提出具體調整方案。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