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25日)出席上和海運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卻被踢爆公司早已解散,宣稱首航的兩艘船也未向航港局申請航線。對此,時代力立委洪慈庸今天(26日)批評,整場典禮如同「神鬼奇航」、非常荒謬,並點名潘恒旭、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高雄小三通疑雲引起外界撻伐,洪慈庸表示,她在第一時間接到訊息後與航港局聯繫,發現這家公司上上週已經解散、也註銷資格,而這條航線根本沒申請,就算申請也不會通過,因為台灣本島、溫州洞頭根本就不是小三通港口,更荒謬的是永順二號還是去年被抓到走私中國私菸的走私船。

「這場典禮一整個就是神鬼奇航,一條不存在的航線、一個不存在的公司跟曾經走私的船隻,進行小三通的典禮,到底想給社會大眾什麼誤解?」洪批評,她非常納悶,也覺得這是一個荒謬的鬧劇。

洪慈庸直言,潘局長去參加典禮,高雄市府隨後切割,說是個人行為,但一個政務官,以一個政務人員的身份去參加典禮,她覺得難辭其咎,不能推託不清楚就帶過,「我想潘局長應該對社會大眾道歉,一個不是事實的通航典禮,他怎麼會出席?出席就是代表支持,難道我們的政務官可以這樣做嗎?」

洪慈庸也認為,韓市長應該針對這件事來道歉,局長的身份也是代表市府,做出這樣不適合的行為,真的要對社會大眾做一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