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昨舉辦首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發表會期間,高雄市長韓國瑜援引武俠小說用語「拉進來、打出去」來喊出「發財外交」口號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26日)上午就參觀金庸武俠特展,形容韓國瑜像金庸故事中的「韋小寶」,口若懸河、很會講話。

朱立倫上午赴華山文創園區參觀金庸武俠特展,舉劍擺姿勢、比劃降龍十八掌架式、在互動式裝置打出去蛤蟆功還獲得90分,整個人玩得很開,稱那只是在「耍寶」,小孩子都會。事後,有媒體問及,自認像金庸裡的什麼角色?朱立倫稱,他自己喜歡像喬峰的角色,為了國家、宋遼的和平付出很多,但回到家就像郭靖,因為郭靖回到家都聽黃蓉的、聽老婆的,老婆比較精明幹練、比較大聲,很多男生回到家都變郭靖。

另就總統蔡英文像誰?朱立倫想了一下說,以前蔡英文比較文青一點,但現在感覺像女魔頭,覺得比較像「周芷若」、像獨裁者。朱說,這幾年來蔡英文對民主的破壞、對獨立機關的介入,又把公投關進鐵籠當中,這些都是讓人非常遺憾的,在香港反送中堅持民主自由同時,自己還破壞民主的話,蔡已經變「周芷若」。

至於韓國瑜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像誰?朱立倫立即回應,「韓市長喔?韋小寶吧!你不覺得嗎?我覺得他滿可愛的、口若懸河,很會講話。」「郭台銘的話比較像天鷹教主(殷天正),殷二哥,也事業有成創了教派,仍願意出來犧牲。」

另就昨晚的政見發表會情況。朱立倫表示,大家都表現很好,雖然他昨天開玩笑說韓國瑜有些緊張,但兩人是老朋友,只是開韓玩笑一下,而郭台銘除了時間稍微短一點,幕僚也準備的很認真。儘管被解讀為劍指同僚?但朱表示,他並不認為昨天自己「搶到槍」,像郭台銘準備很多資料,一直在翻那題(旁大事業在中國),他也先講了,一定會有很多人問這個,就乾脆由他來發問,讓郭向大家說明一下。

朱立倫最後強調,民調的關鍵重點,還是對於民進黨、對柯文哲的比較,因為最後國民黨的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韓最有人氣、郭最有資源與人脈、他最有經驗,整合在一起就是最強的金牌聯盟,就是最好的團隊,他還是覺得,他是最大公約數,希望大家不要分彼此,不要非誰不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