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陸各省高考放榜,學生成績公佈後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照例,在考試上拿到最高分的「狀元」們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而今年來自廣西的楊晨煜更是一瞬間在網路爆紅,不僅因為他獲得了英文、數學雙滿分,以各科總分 730 分成為廣西歷來的理科最高分紀錄;更加上楊晨煜擁有不輸明星的俊帥長相,高顏值學霸讓網友驚呼:「根本真人版江直樹」!

▲廣西省學生楊晨煜,高考拿下英文、數學雙滿分破了當地紀錄,帥氣顏值更讓他在網路爆紅。(圖/翻攝自豆瓣)

▲廣西省學生楊晨煜,高考拿下英文、數學雙滿分破了當地紀錄,帥氣顏值更讓他在網路爆紅。((圖/翻攝自豆瓣)

江直樹是改編自日本漫畫《惡作劇之吻》的同名戲劇的劇中男主角,在故事設定中是一位擁有 IQ 200 超高智商以及神仙顏值的男學生,更是廣大少女的夢中情人。而楊晨煜日前被媒體報導曝光後,許多網友立即將他與江直樹聯想在一塊,相關報導瞬間在網路瘋傳。

▲楊晨煜的成績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豆瓣)

▲楊晨煜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自豆瓣)

▲楊晨煜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自秒拍)

甚至一度有傳言指出,楊晨煜一家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起始,個個擁有高學歷。不過楊晨煜的母親很快就親自接受媒體訪問,澄清高學歷家族只是謠傳,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渲染,楊晨煜能夠獲得破紀錄的好成績,憑藉的都是自己的努力。

▲楊晨煜畢業紀念冊的照片也被找出,粗眉大眼十分突出。(圖/翻攝自豆瓣)

被問到育兒秘方時,楊晨煜的媽媽透露,「家長要自律!」楊媽媽表示,小孩子的習慣養成階段很重要,在習慣養成階段,媽媽必須很有耐心地跟著孩子旁邊不斷給予教導,楊媽媽指出,時下許多年輕家長會把孩子晾在一旁、自己顧著玩手機,這樣是不行的。

楊媽媽認為,自己其實不太過問學習,只是負責在楊晨煜小時候替他養成好習慣,等到上學後便把課業都交給老師,自己平常就是注意他的飲食,叮嚀他注意身體健康。楊媽媽強調,「家長平常心,小孩就能平常心,平和穩定的家庭對孩子是最好的。」一席話獲得許多網友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