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25)天出席由上和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然而,小三通目前僅限於離島地區,這場活動也立即引起熱議。潘恆旭雖然事後表示自己僅是受邀參加典禮,與市政府無關,不過還是引起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6)天痛批,指高雄市已經「一市也兩制」了嗎?

昨天號稱旗津、溫州小三通的首航典禮,稍晚交通部航港局也立即澄清「根本沒有收到航道的申請,也不可能會批准。」潘恆旭也參與這場典禮,高雄市也被質疑是否逾越中央權限,擅自主導小三通活動。不過,潘恆旭事後也在臉書致歉,表示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但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

不過高雄旗津小三通事件已經引起各界熱議,黃創夏也在臉書po文痛批,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居然還敢表態反對「一國兩制」,現在直接跳過陸委會,搞起小三通。黃指出,現在潘恆旭事後跳出來澄清,表示與市政府無關,黃痛批這是「一市也兩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