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白熱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6月25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不僅透露日前已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見面促成「郭王會」,建議郭加強「空戰」布局,也承認,5個月時曾與台北事長柯文哲有過「柯王會」。但王金平強調,他每一位都會保持一樣的距離,不可能支持任何一個人。

王金平表示,他與郭台銘是在一間餐廳見面,雙方都有帶著幕僚,沒有特別談什麼,只是郭請益一些選戰相關問題的而已,但他沒有撇步可以教郭,只是希望郭在「空戰」多加強,多談一些政策願景、政見,因為「陸軍」現在要建立沒有那麼容易,雙方只是簡單談一下而已。

節目主持人邱明玉問及,郭台銘支持者被認為多是空氣票,較難掌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戰法有何差異?王金平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陸軍」是實在的,韓粉都很堅定,但韓要再突破那個空間,就有待加強。初選要固守好韓流領域以外,還要拓展好空間,現在距離民調只剩十幾天,最後會發生什麼狀況不知道,到時候才知道誰會拔得頭籌。

王金平透露,他有跟郭台銘說,他一定會跟每一位都保持一樣的距離,不可能支持任何一個人,他跟郭講的很清楚,若他去支持某一個人,就算明、後天人家還不知道,但一、兩個月或一年後大家也會知道,所以韓國瑜如果要來真正看他,他也會接待韓,回答韓的問題。

邱明玉接著追問「柯王會」狀況。王金平表示,兩人只是在朋友邀約之下,3個人見面喝酒、談天,柯文哲覺得他可以講很多國家的故事,所以他講了很多故事給柯聽,但沒給柯建議,柯也沒有要求他支持。

王金平表示,「世事如棋、乾坤莫測」,柯文哲參選總統與否,一定會先審慎評估,應該會較遲一點再表態。

至於柯文哲的考量點。王金平指出,柯文哲雖然有空軍優勢,但在整個台灣,柯沒有地方系統,到時候大選藍、綠兩黨一定會結合地方的立委參選人,而立委涵蓋各方面,藍、綠就把地盤佔光,中間還能有多大的空間?而且選總統不是只在台北市,台灣這麼廣大、區域這麼遼闊,有22縣市,這次去一個地方,下一次去就是12個月後,早就冷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