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銓敘部驚傳有高達59萬筆文官服務單位、職稱等個資外洩,並且被國外網站揭露。銓敘部已依資通安全法向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緊急通報。對此,兼任行政院資安長的副閣揆陳其邁今(25)天表示,該案是行政院的資安體系主動發現,通報給銓敍部,包括94年到101年下線的資料,儘速清查並補資安漏洞,現在已經全力協助處理。

陳其邁說,這個案子是我們行政的資安體系主動發現,通報給銓敍部,從94年到101年下線的資料。這些資料到底做什麼運用,恐怕會有一些資安或個資問題,所以我們也請行政院的資安處全力協助考試院跟銓敍部,儘速清查並把資安漏洞補起來,現在已經全力在協助處理。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假如這些資料被以其他方式使用,恐怕會有其他個資的風險。我們在禮拜天就通報銓敘部,儘速清查範圍,是否有其他資安漏洞,並協助它們全力防堵。至於是否涉及高級文官部分,他說,具體的個案,到底什麼資料內容還需要詳細清查,是否就我們通報的部分、還有沒有其他範圍,我們再清查一下。

陳其邁強調,資安涉及非常重要的資訊安全與國家安全工作,因此我們透過資安法,全力讓各級單位都要有非常高的警戒,區域聯防來落實資安。如同抓漏一樣,不同的演習、驗證,都在資安法通過後全力在落實相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