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鄉親在里民中心、區民中心等公共場所用伴唱機唱歌,卻要擔心一不小心侵權受罰的狀況,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修正「著作權法」,但音樂界朋友有疑慮,所以政院跟黨團經過再三討論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重新強化溝通。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希望事緩則圓,能夠在保障創作人權益的情況下,先把著作權法擱置下來」。

蘇貞昌昨天表示,聽了各界的意見後,行政院跟黨團經過再三討論,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重新強化溝通,釐清爭議與疑慮。接下來,負責的部會機關會跟灌歌的廠商加強宣導,政府也會好好思考再溝通,拿出雙贏的措施,讓大家放心歡唱,也保障音樂創作人的權利。

陳其邁今天受訪也回應,能夠解決事情「說什麼我們都願意」,要解決我們這些長輩在公園唱歌擔心被取締的問題,衍生著作權上的爭議,看起來似乎短時間要取得共識,還是有待溝通。我們希望事緩則圓,能夠在保障創作人權益的情況下,先把這個案子擱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