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由蔡英文出戰總統大選後,其民調不斷攀升,甚至打敗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韓國瑜。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分析,韓國瑜地方做不好,整天想選總統、說三道四、拿不出成績,導致民調逐漸下滑。

2020選情激烈,幾個月前的民調皆顯示,韓國瑜遙遙領先藍綠群雄,但在蔡英文民進黨初選出線後,其民調逐漸攀高,甚至有了反轉。鄭運鵬受訪時說,最近幾個月蔡英文民調升高,最基本的基礎就是民眾對於行政院施政滿意度高,希望步調、風格能夠維持。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最近可能受到內亂影響,加上去年1124縣市長就任後,想要選總統的韓國瑜,民調滿意度差,一定會影響國民黨形象,「地方做不好,整天想選總統、說三道四、拿不出成績,這是國民黨候選人落後蔡英文的原因」;他強調,民進黨滿意度提高,國民黨各地滿意度降低甚至墊底,看的出高下,希望民進黨的步驟可以維持到明年選舉。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認為,國民黨支持最強的候選人,但國民黨有一套機制,依照機制選出來最強候選人,強力支持;媒體追問,韓國瑜在造勢後,聲勢卻越來越弱?他說,對每位候選人初選競爭策略,我們尊重,他造勢後的支持率,該由他或民眾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