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中天批公廣集團染綠 公視發3點聲明澄清

新頭殼newtalk | 林昕霓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   圖:翻攝自Youtube
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時報頭版及中天新聞昨(24)日皆報導「公廣集團染綠」新聞,並指出公視的短片攻擊特定媒體,對此,公視晚間發表三點聲明澄清,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為獨立企劃製作的媒體識讀系列,與「反紅媒遊行」主辦單位或藍綠政黨無關。

公視的聲明中指出, 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為公視新聞網【P#新聞實驗室】團隊獨立企畫、製作的媒體識讀系列報導,與6/23凱道「反紅媒遊行」主辦單位或藍綠政黨無關,除此之外,「記者真心話Vol.2」影音專題「台灣觀眾如何被媒體出賣?『媒體洗腦』完全破解!紅色滲透是啥?」,此主題是意在提醒觀眾朋友,辨識部分商業媒體因經營者之政商利益關係,透過新聞節目「置入」旗下商品或宣傳威脅台灣民主核心價值之立場。

而公視也舉出數據,根據英國路透社與牛津大學調查38個國家、最新公布之「2019全球媒體使用調查報告」,公共電視再度蟬聯台灣「最受信任的新聞來源媒體品牌」第一名,公視也提到,今後仍將秉持公視法「符合自由、民主、法治之憲法基本精神,保持多元性、客觀性、公平性」等宗旨,製播更多優質新聞與節目,促進社會對話,虛心接受各界公評。

 

 

中國時報頭版及中天新聞昨(24)日皆報導「公廣集團染綠」新聞,並指出公視的短片攻擊特定媒體

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為公視新聞網【P#新聞實驗室】團隊獨立企畫、製作的媒體識讀系列報導,與6/23凱道「反紅媒遊行」主辦單位或藍綠政黨無關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