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6月25日)5名初選參選人將首度正面交鋒。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指出,國民黨民初選黨內互打,已導致國民黨民調支持度遭民進黨超越,「國民黨內初選結果,很可能是誰贏了初選,卻丟了大選。」

朱立倫上午替友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新書發表會站台。期間,朱立倫談論民調時指出,昨天(24日)一口氣有3份民調對外公布,先不管他個人的民調如何,他最關心的是,國民黨整體的民調在相對下滑,而民進黨相對上升,這是最大的危機。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內初選不但沒有提升他們參選人的戰力,反而導致黨內互打,產生嚴重的後果,就是民進黨已經超越國民黨,不管是在政黨支持度或政黨對比情況下,所以國民黨內初選結果,很可能是誰贏了初選,卻丟了大選,這是他們最不願意見到的,所以最後階段,他還是要再次呼籲,只有國民黨更強、大家彼此更好,才是目標。

另就晚間的電視發表會。朱立倫說,他就是把這半年來提出的27項政見或在臉書直播的政見內容,向各位報告,他是一個有非常長的實際行政經驗,不需要臨時抱佛腳,就把他認為台灣應該怎麼走、怎麼做跟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政見發表會先公布題目,是不是怕有人「凸槌」?朱立倫也笑稱,不是嗎?至於是誰可能凸槌?朱也諷刺稱,誰都有可能,但事實上,應該沒有什麼政見會,直接把題目告訴你,再請你去做朗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