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發燒,民進黨市議員敦促市長韓國瑜,應「全天候」鎮守、傾全力壓下疫情,不可分心拚選舉,否則就辭市長。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天(25日)以「前朝」陳菊市長時代為韓辯護,痛批綠營議員「雙重標準」。

孫大千指「身為高雄市長,全力投入登革熱防疫工作,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要求綠營議員先回答下列4個問題:

1.今年度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和陳菊市長時代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綠營議員當年有要求陳菊市長寸步不離地守在高雄市嗎?

2.陳菊市長在過去登革熱疫情期間,不管是出訪,或者是輔選,一個行程都沒有少過,怎麼也沒有看到這些綠營議員出來高分貝嗆聲呢?

3.既然綠營議員們這麼重視登革熱疫情,為什麼沒有和韓國瑜市長站在同一陣線向行政院爭取經費呢?

4.陳菊市長執政期間,有幾年高雄市登革熱病例都超過1萬例,綠營議員為什麼沒有要求陳菊,「應全天候鎮守傾全力壓下疫情,否則就辭市長」呢?照這種標準,陳菊可能早就應該要辭掉市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