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半年便宣布要挑戰總統大位,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25日在臉書痛批韓國瑜只把高雄當競逐總統的跳板,高雄成了他權位的禁臠和人質,簡直是比當年把台灣當反攻中國的跳板還國民黨,陳瓊華感慨喊話表示,請他走吧,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把在自己土地好好生活的權利要回來。

陳瓊華表示,上一個世紀,過民黨把台灣當反攻中國的跳板,2019年,韓國瑜把高雄當競逐總統的跳版,拚大位也不放手高雄,高雄成了他權位的禁臠、人質。陳瓊華指出,韓粉說「韓國瑜不同於國民黨」,確實韓國瑜不是一般國民黨,但卻比國民黨還國民黨。

陳瓊華認為,國民黨還在做反攻大夢時,對台灣的無心、亂治,完全重現在今日高雄,因為從來沒想到有一天在高雄會不敢靠近草地,借公共腳踏車要繞草而行,」一抓癢,要開始緊張是過敏還是被蚊子咬過。
陳瓊華透露,當朋友一說「ㄟ!你們發大財市⋯」,自己便會反射性跳起來,也擔心再這樣笑下去,世人會不會有ㄧ天忘了我們的城市叫「高雄」?!看了年輕人一直嗆不足堪大位的人,讓人悲傷的想「還要怎麼讓年輕人尊重、相信政治應該是有價值和尊嚴的事?」,
她強調,確實高雄都上頭版、頭條了,但不是在世界得獎、不是招商第一、不是投資來了,是各種永無寧日的事在燒著高雄。

陳瓊華感慨表示,市長是來治市的,政治是來帶領價值的,但,韓國瑜像是賭徒上桌,出乎意料贏了,賴著不肯下桌,這次押著高雄當賭本,下次是不是押著台灣,對中國叫牌?

她也向外界喊話認為,請他(韓國瑜)走吧,把城市的價值奪回來,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把在自己土地好好生活的權利要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