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總統選舉黨內是否表態、又或是自提正副總統人選,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徐永明相繼提案,對此,洪慈庸今(24)日強調,大家早該回到機制內去正式討論路線的題目,為時力找到一條路往前走。

面對2020總統大選問題,洪慈庸在上週決策委員會中提案,「為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並促進時代力量的成長,循本黨機制凝聚與其他政黨、政治勢力合作之黨內共識,並研擬日後與他黨勢力協調合作之期程、職責」,同時要求黨表態支持總統人選;無獨有偶,徐永明也在上週五提案,認為時力應自提總統候選人,並將議題放入黨代表大會討論。

洪慈庸表示,徐永明提出「討論自提總統」提案,與她提出「討論政黨間合作原則、黨對總統支持人選該有何立場?」的提案,在新聞中拿來對比,有人解讀這是分裂,她卻覺得應該回到機制內正式討論路線的題目,為時力找到一條路往前走。

她指出,時力有沒有要提總統候選人?沒有經過決策委員會討論決議,就不會有正式答案,這個問題,黨內有不同意見,她也有疑慮,「放出若有似無的內幕或轉述,都只是消耗,黨有機制,我們也尊重這個程序,好好討論,黨的民主才能被彰顯」。

洪慈庸強調,無論如何,要回到讓這個本土年輕的政黨能好好茁壯的共同目標,去思考各種不同的可能、和階段性的方式。

時代力量要怎麼從基層長出來?怎麼創造連結?她說,時代力量能不能證明,我們不只能把人號召過來,也走得進人群?政治是每一天的事情,而一個政黨要去紮根經營、去傳遞理念,需要時間,也需要資源。

洪慈庸表示,作為時力的決策委員,也作為區域立委,她有責任面對經營基層的現實,用最謙卑的心情,去傾聽、說服、爭取最大可能的支持,「我不是走在最前面指路的人,但我願做提燈陪社會慢慢前進的人。這是我的想法,也只是眾多意見中的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