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3日至5日登場,原先不少議員喊話,認為市長柯文哲有可能會參選2020總統,加上香港「反送中」浪潮,若要選並不適宜出席,呼籲停辦,柯則酸,「奇怪,怎麼會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議員報名爆滿了」,事後改口稱還沒開放報名,是詢問踴躍,議員盼增加公費名額。不過,議會今(24)日舉行公費議員抽籤,3個公費名額,僅5名議員到場抽籤。

柯文哲日前稱,議員報名雙城論壇爆滿,但府會聯絡人陳慶安當時說,雙城論壇還在磋商中,尚未開放報名,造成柯和官員說法有落差,有不少議員諷刺,柯文哲自己製造「假消息」。讓柯隔日受訪坦言,「對啦」,大家在詢問而已,還沒開放報名。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雙城論壇公費議員抽籤,包括親民黨議員林國成、無黨籍議員楊靜宇、新黨議員侯漢廷、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及鍾小平,共5名議員到場抽籤,抽出3名公費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名額,由林國成、楊靜宇、李傅中武抽中。

據悉,鍾小平、侯漢廷雖未抽到籤,但仍願意自費前往,而民進黨議員陳怡君未參加公費抽籤,但也有意自費前往,她認為要去監督柯市府。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說,不曉得有哪些民進黨議員會去雙城論壇,但黨團的意思是不要參加,雖沒開會討論,但大家心裡都有默契,柯文哲可能會參加明年總統大選,參加雙城論壇會被認為幫柯做球,可能也會被質疑對黨忠誠度不夠,還是以靜制動較好。

對於今日僅5名議員參加公費抽籤,但柯先前卻稱議員詢問公費報名很踴躍,張茂楠也酸,事實證明柯文哲自我感覺良好、「膨風」。李傅中武則表示,今天狀況看起來, 「工作人員比抽籤的人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