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及國民黨在彰化縣四個選區均布局完成,各自的提名人選都確定,非常巧合的是,四個選區都是女男對決,如果台北市柯文哲未投入總統選舉,屆時連總統選舉也是女男對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24)日為4位立委候選人聯合造勢,也是提名人選確定後首度合體,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非常巧的是,民進黨推出三女一男,國民黨是一女三男,如果依選區畫分,每個選區都是女男對決。

朝野兩大黨在四個選區的布局情形如下:第一選區現任立委柯呈枋(國、男)接受現任縣議員陳秀寶(民、女)挑戰。第二選區現任立委黃秀芳(民、女)接受現任縣議員張瀚天(國、男)接戰。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宗熠(民、男)接受縣議長謝典霖的姊姊謝衣鳳(國、女)接戰。第四選區現任立委陳素月(民、女)接受前立委蕭景田(國、男)挑戰。

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民進黨彰化縣四個選區的立委参選人首度合體,懇切呼籲支持者一起深化台灣民主、延續支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穩定台灣政局,同時捍衛國家安全並明確的表達拒絕「中國代理人」的出賣台灣。

4人與邱建富一同擊破「紅色媒體」、「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統戰利誘」手板,代表民進黨堅決反對這四件事。4人表示,香港200萬人走上街頭的忿怒,讓我們看到人民覺醒的力量,與「一國兩制」的不可行,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的喜悅,如今已演變成對紅色中國的恐懼與忿怒!中國「經濟讓利」的統戰,終究不敵人民對民主的渴望!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實在彌足珍貴,台灣人民要珍惜,要小心經濟迷藥的誘惑。

彰化縣第一選區由陳秀寶挑戰柯呈枋。   圖 :唐復年/攝 新頭殼合成

彰化縣第二選區牌張瀚天挑戰黃秀芳。   圖 :唐復年/攝

彰化縣第三選區由謝衣鳳挑戰洪宗熠。    圖 :新頭殼合成

彰化縣第四選區由蕭景田挑戰陳素月。   圖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