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繼本月21日有群眾包圍警察總部、稅務大樓後,有不滿的民眾今 (24) 日號召並發起「6.24接放工(接下班)」不合作運動,聲稱要以不影響法院、醫院、消防及救援情况下,癱瘓政府部門運作;希望藉此迫使港府完全收回逃犯條修訂草案,並接受相關訴求。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表示,民間訴求非常清楚,「看不到訴求上有任何折衷方案的可能」,所以認為目前與政府對話不會有意義,敦促政府盡快用確實行動回應民眾的訴求。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則表示,政府自提出修例以來,過去4個月都有機會與民眾對話,但政府一直拒聽意見。

一位示威者說,行動沒有領導者,但他們的目標一致,是要癱瘓稅務大樓,阻止市民交稅,減少政府稅收,對政府造成實質影響。不過,也有示威者向本地媒體說,擔心不合作運動變作擾民而令情勢逆轉。但他說,很難在不影響其他人情況下進行抗爭,認為行動需要取捨。

有參與示威的民眾認為,現在政府「冷處理」所有示威行動,如果示威者再次圍堵政府大樓,恐怕會漸漸失去民心,所以大家應該構思新行動,迫使政府不能再以「冷處理」來逃避。

有群眾在網路上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支持者包圍政府機關癱瘓政府運作,目的是逼使政府收回修例草案、不要把「612」示威定性為暴動,以及要求林鄭月娥下台等。此外,在(G20)大阪高峰會舉辦期間,民陣計畫發起集會,目的是向參加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達訊息,令港府回應他們的訴求。